close
其實到香港是為了飲茶
這個理由讓我年年飛香港
順道也去香港同學家拜訪
今天跟以往不太一樣
因為待的時間較往常來的久
一共待了五天呢
這五天我們去了一些商場還去了apm 及ifc
本來同學還要我去那個也在觀塘的megabox但是我誤以為跟apm是同一個
所以沒去
也去了time square
那邊都是一些高檔的商品
對於市井小民的我們只可遠觀
其實也不全然說買不起
只不過因為去年去了美國
所以今年的購買欲真的降低不少


第一天在香港住的是參加旅行社自由行package送的兩晚
原先在網路上打聽的結果是說環境不佳
害我跟老公兩人都有些擔心
後來搭了A11到了飯店
特別跟飯店人員說要nonsmoking room
她回說要給我們upgrade到高樓層
多高?
27樓呢!
而且是面向海的呢
房間不是太大
不過還算OK
跟去年我從priceline上標的Eaton比甚或比它好呢!
而且距離上一次去住在香港島應該有十多年了
所以這次住在北角的麗東軒也還不錯
至少交通還OK
吃東西也OK

這就是北角麗東軒27F外的view



到香港的晚上因為已經過了晚餐時間
但是不需擔心的是
香港似乎是任何時間都可以找到吃的
而且更誇張的是吃東西的人總是很多
我們第一晚在香港吃的是飯店附近的茶餐廳
老公點了麵
我點了魚片粥


我可是很喜歡吃香港的粥品的
吃起來跟台灣的不一樣
因為已經快十二點了
所以我們吃的不多
吃完就回房間梳洗睡覺囉
那時才發現原來窗外正對的夜景頗是美麗
老公更是拿出相機狂拍一番


第二天:
早餐:港式飲茶
睡到九點快十點才起床
反正在香港不需要太早起床的
一來要逛的店可沒那麼早開
二來晚起剛好早餐午餐一起吃
我們步行往地鐵北角站的方向前進
順便搜尋一下酒家
不多實在地鐵在旁邊找到一家就進去了
點了好多好多東西喔
七八道有吧
兩個人花了快一百塊港幣
吃的撐的不得了

吃完後搭地鐵去觀塘apm及黃大仙、旺角朗豪坊
在香港逛街的原則是逛了累就吃、吃飽再逛
以上是我去香港十幾次的心得
所以才會有那廣告台詞: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真是一點都不誇張的
所以我們在朗豪坊就去西貢滿記甜品吃一些甜品囉!
我點了楊枝甘露
老公點的是黑白雪啥的
補充完體力後繼續逛
大概走到油麻地吧
因為外頭悶的很
老公在一家店買了手機套(才20多港幣比台灣便宜)
我們就放棄直接搭地鐵先回飯店休息囉
大概睡到傍晚才又搭電車(只要港幣2元)去銅鑼灣
因為想去時代廣場跟SOGO
每次去銅鑼灣人都是超多的
我們先逛了時代廣場
適逢晚餐時間
所以樓上的一些餐廳人滿為患
靠過去看了一下
似乎價格並非十分昂貴
本想也去排隊
後來因為還沒那麼餓便作罷

SOGO
去SOGO是為了去看我們去年沒買到一直覺得遺憾的一個玻璃飾品
想當然爾都過了一年東西當然已經更換過了
所以以後若是遇到喜歡的擺飾
千千萬萬要把握當下的機會啊
人還是一樣多
所以逛的差不多時
我提議回飯店附近找吃的
因為這邊人真的多到受不了啊!

回到飯店附近
老公看上一家店
我們就去進了
裡頭似乎販賣的是北方餐點
我點了排骨菜飯(不錯吃)
老公點了一盤乾炒拉麵(吃起來是不錯 但是到後頭覺得味道真重)
後來看到隔壁桌的人點了一道香噴噴的餐點
我們就直接問那是啥
椒鹽排骨
也點了一道來試
不過那應該是要配飯的
我們那樣直接吃似乎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60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